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滨海经济开发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形势稳定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3-04 00:00:00

从正月初八开始,宁波海仕凯驱动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就已机声隆隆,一线员工不时穿梭在机械设备间查看运行状况,整个生产过程井然有序。“公司年前发货至腊月二十九,年初八一开工,就有80%以上的老员工准时到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能在节后迅速进入正常生产状态,除了原料储备、设备检修等后勤工作到位,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员工队伍稳定。

人勤春来早。记者从园区经发部门了解到,春节长假一结束,园区不少工业企业就像海仕凯一样,抓紧开复工。截至目前,九成以上企业已恢复生产,相当一部分企业因为一线员工队伍稳定,产能已恢复至节前水平。慈溪恒立密封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有员工200余名。公司副总邹利航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公司员工流失率仅为1%,今年一开工,更是全员到岗。邹利航表示,一线员工队伍的稳定,不仅节约了大量的用人成本,也为企业的产品质量和产能规模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确保园区企业节后全面复工复产,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为企业“保驾护航”。针对节后劳动力资源不充足问题,园区管委会提前筹备召开了一场大型春季招聘会,不仅如此,相关部门根据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分布状况,组织企业入村开展精准招工。接下来,管委会将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赴省外劳动力市场、技工院校招聘。此外,相关部门对园区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在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年以来园区企业延续了去年的发展势头,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目标奠定了基础。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