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外贸实力效益企业力争“开门红”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03-01 00:00:00

 “犇”腾不停歇,铆足“牛”劲加油干。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不少外贸实力效益企业,看到企业车间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的红火场景,生产忙碌而有序。

据介绍,因不少外来员工选择留慈过年,今年的节后开工比往年都要早,不少企业的员工到岗率也创下新高。月立电器的装配车间内,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今年开工比往年都早,开工第一天,留厂过年的百余名员工悉数上岗,马不停蹄地赶制外贸订单。”月立电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前企业推出“返岗新规”补贴,正月初八企业包车到安徽、江西等地接员工返岗。

浙江力玄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飞转、机声隆隆。算着90%的返工人数,副总经理杨立辉满脸笑容说道:“稳定的员工队伍让企业有底气接订单。”目前,他们接到的一季度订单已满,二季度订单也排到5月份了。

去年,宁波环驰进出口的订单量增长了,为了节后尽快复产,也为了防控新冠疫情,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员工提供一系列福利政策,稳岗留人,目前流水线工人已开足马力赶订单。

奔走企业、穿梭车间,机器的轰鸣声、设备的作业声交织出春的律动。随着回老家过年的务工人员陆续返慈返岗,我市外贸企业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掀起新一轮抢订单抢市场抢出口热潮。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18家宁波和慈溪外贸实力效益企业到正月十一已全部开工,全力冲刺2021年一季度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开门红”。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