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为慈溪“十四五”时期城市能级提升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03-04 00:00:00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主持召开金融服务“十四五”城市能级提升工作专题座谈会。他在会上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慈溪“十四五”时期城市能级提升提供有力金融支持,一如既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达参加。

盛悠说,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对金融系统为慈溪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特别是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金融系统加强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全年存贷款实现两位数增长,增速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不良贷款率降至近九年来历史新低,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

盛悠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市迎来交通大发展、城市大开发、能级大提升的宝贵机遇,金融的有力支撑保障最为重要。希望银政企各方共同把握时代机遇,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上携手共进。各金融机构要当好融资顾问的角色,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我市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区块开发、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多借鉴先进地区可行的融资模式,有效破解资金瓶颈难题。要切实增强融资保障,扩大信贷投放,拓展融资渠道,精准运用多元融资工具和金融产品,实现多方共赢。要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多措并举争取上级低成本资源、最大限度降低政府性项目融资利率水平。

盛悠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国企平台要强化系统意识,协同谋划建设方案和资金保障方案,协同运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协同发力推进投融资改革,为我市城市能级品质提升提供充沛的资金保障。

会上,农业发展银行慈溪市支行、工商银行慈溪分行、农业银行慈溪分行、建设银行慈溪支行、中信银行慈溪支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