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登上央视《中国地名大会》引热议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03-09 00:00:00

 
    “秘色瓷都,智造慈溪,我们欢迎您!”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作为慈溪推介官,向世界发出热情邀请。3月6日晚,慈溪惊艳亮相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第七期,秘色瓷器、青瓷瓯乐、慈溪杨梅等慈溪代表元素共同为慈溪代言,向全国观众讲好慈溪故事,展示慈溪魅力。

节目中的地方展演共分为“寻古”“聚今”“享味”三个部分。在“寻古”中,青瓷瓯乐演奏令人眼前一亮,清澈悦耳的乐声配合着水波荡漾的灵动画面,清雅别致、韵味悠长;在“聚今”中,手影舞与鸟哨吹奏互相呼应,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里水鸟蹁跹的灵动画面宛若眼前;“享味”则再现了人们雅叙小酌的场景,醇香的杨梅酒醉在每个人的心间……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壮阔,都市霓虹的华丽,鸣鹤马头墙的古韵,无边花海的烂漫,在展演中闪现的美丽画面,向世人展示了慈溪多样的面貌。

慈溪,不仅有美丽的风光,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进取的城市精神。在介绍环节,慈溪的地名由来、地域文化、城市机遇被一一道来,深度解析地名背后的文化与智慧。体验瓯乐演奏,品尝杨梅酒、汤圆,一系列生动趣味的互动更是拉近了慈溪与观众的距离。

“中国最早的成熟瓷器是青瓷,在中国陶瓷史上拥有极高的地位,浙江尤其是慈溪则是青瓷文化的一个凝聚点。”节目点评嘉宾,六朝博物馆馆长、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胡阿祥这样高度评价慈溪。

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前的慈溪市民,更是难掩看完节目后的激动心情,“骄傲”和“自豪”成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在央视这样的国家级主流媒体上看到家乡慈溪如此详细全面的展演展示,我感到非常骄傲,为慈溪点赞加油,希望有更多人认识慈溪、喜欢慈溪!”市民宋先生这样说。陈女士则是从节目中感受到了慈溪强烈的文化自信:“特别是那句‘张开双臂,拥抱大海’,豪迈大气,鼓舞人心。”这份骄傲和自豪转化成为建设慈溪、发展家乡的动力。大学生小胡告诉记者:“我们年轻人要为慈溪更加美好的明天拼搏奋斗!”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