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强化大局意识 扛起历史使命 为慈溪争当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03-12 00:00:00

 昨天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省和宁波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统战工作。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扛起历史使命,为慈溪争当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贡献更多统战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通报去年全市统一战线主要工作及今年工作安排。市领导马焕勇、沈小贤、沈汝秉、张建人出席。

杨勇对去年全市统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十分满意。他指出,去年,全市统一战线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呈现新成效、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作出新贡献,为我市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凝聚了智慧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勇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都是推动慈溪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强化大局意识,扛起历史使命,为慈溪争当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贡献更多统战力量。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变化,进一步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共同推动慈溪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二要围绕新征程展现新担当,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水平。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努力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聚焦高质量发展,着眼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在外慈商乡贤回归、民企新老传承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智、新生代培育、校企合作等工作上再发力,努力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水平;聚焦风险隐患,突出民族工作的“团结”主题,强化宗教工作的“和睦”目标,围绕新乡贤工作的“乡村振兴”重点,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彰显独特优势。三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注重党建引领,压实党组织书记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推动统战工作和基层党建联动联手联建,强化统战聚力;注重整体智治,强化数字赋能,探索统战资源数据化,健全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制度和机制,加强协同配合;注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

会上,滨海经济开发区(龙山镇)、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宗汉街道、新浦镇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等相关文件。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