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活动通知】 第十三届“慈溪杯”工业设计大赛开赛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03-16 00:00:00

 第十三届“慈溪杯”工业设计比赛正式开启,大赛向慈溪市域的制造业企业、设计机构和科研院所等发出邀请函。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智能制造·慈溪设计”为主题,其内容包括:征集、评选“最佳设计产品奖”、2020年度慈溪市“十佳工业设计师”,并作为家博会配套,在家博会期间举办第十三届“慈溪杯”工业设计比赛优秀产品(作品)展。

本次比赛在承接前12届大赛工作和内容的基础上,为更好地推动慈溪工业设计工作,在内容上去掉了原来的概念性作品大赛,增加了最佳设计产品奖评选,并将大赛区域限定在慈溪市内,以充分发挥本土企业的积极性。通过大赛,希望进一步改善慈溪制造生态环境,发挥设计在工业制造发展创新中的作用,以及设计师和设计服务组织在慈溪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制造兴市的聚焦点在产品,产品背后突出的形象化人物是设计师和产品经理,他们是优秀产品的承载和贯穿,是产品的内涵和价值,他们连接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市场、渠道、用户的整个过程。为此,慈溪市工业设计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评选将从设计产品的创新引领性、经济适用性、技术综合性三方面来进行综合评选。优秀的作品不仅要运用新理念、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对行业创新设计发展具有示范效应。同时,作品需要注重经济实用性,设计的产品要体现节能降耗和生态环保,能够引领社会发展和消费需求。此外,要突出技术综合性,作品能够集成应用多种技术和工艺,材料、结构、功能优化合理,人机交互密切,形态、色彩搭配舒适合理,体现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

据悉,报名参赛书面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2日,由初审小组对参赛资格和资料进行审查,通过者提交第二阶段产品实物,产品样机集中递交时间为2021年4月8日。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