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剧透智能经济 开启未来发展之门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3-14 00:00:00

“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慧出行”以及“智慧+智能生活”将会是第15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的最大看点。让我们剧透一下本届展会这种科技以及智能产品集中爆发的智能经济大餐吧。

令人向往的智能家庭是怎么样的?在本次展会中,宁波祈禧电器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魔蛋”智能家电共享平台作出回答:家电不再是简单的一台功能机,而是通过人工智能,轻松实现人机对话、语音交互、智能互联等,带来全新的智能家电体验,让生活更便捷。换句话说,在这个智慧互联网智能家庭中,置身其中,你可以感受到在客厅与其他智能家电之间的交互;你可以到家前远程操控空调,先打开空调享受智能生活;菜谱不断更新,可以通过智能空气炸锅一键操控。总之,只要你在“魔蛋”这个智能家电共享平台,就能体验智能生活。

首次入驻慈溪家电展的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则带来智能音响领域的全方位解读。据介绍,该智能实验室当前孵化出的天猫精灵,是目前全球唯一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实现声纹购物功能的人工智能产品。而天猫精灵旗下包含CC、X1、曲奇、方糖、儿童智能音箱等AI智能音箱产品。截至2018年10月,天猫精灵接入了近300家IoT平台,覆盖近400个品牌,支持1000种、7500万个+设备。天猫精灵语音购接入阿里系电商平台千万级别产品库,接入阿里系大文娱千万歌曲、新闻、相声、有声书、儿童故事等音频内容资源,以及天气、周边查询等,提供生活服务。

智能生活化丰富多彩,展会上,宁波小匠物联网有限公司会呈现健身器材智能化解决方案,如智能跑步机、智能动感单车、智能体重秤、智能按摩椅等多方位产品;上海誉正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智能门锁,既安全又方便,在房间内也能为在门外等候的朋友开门;宁波卡帝亚电器展示的智能冷风扇,语音控制开关,可熟知睡觉状态。

展会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通过各自的5G技术,解决家电企业的智能化方案,为企业保驾护航,提升产品层次。智能将是今后的趋势,主宰着未来,慈溪家电企业在努力奔跑追逐。慈溪展会正深挖渠道,拓宽企业服务,增添智能生活新力量。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