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顺应发展潮流 精准切合市场需求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3-14 00:00:00

日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在发布会上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到8140亿元,同比增长1.9%。除彩电之外,空调、冰箱、厨卫、生活小家电均保持增长态势。空调零售额1980亿元,同比增长4.5%;冰箱零售额969亿元,同比增长3.5%;洗衣机零售额707亿元,同比增长3.1%;厨卫产品零售额为1769亿元,同比增长1.5%。

市统计部门数据显示,全市家电行业产值495.3亿元,同比增长5.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这种增速来之不易。在大环境经济回暖的良好态势下,家电展关键要发挥平台优势,搭准市场需求,为企业创新领航。”家电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去年9月份以来,家电展组委会为拓宽慈溪家电企业的目标市场,花四个月时间多次实地考察了全国各家电市场。在原有27个省份、近8万家电相关人士的基础上扩充到30个省份、超10万家电相关人士,同时也发动各地招商人员向各大家电市场发出展会邀请。组委会通过为期半个月的专业培训,历经三个月的电话邀约,向各个地区的家电类经销商发出参会邀请。据相关数据统计,本届展会已意向吸引了超10000人参观采购。

线上线下结合,展会平台营销比翼双飞。家电展组委会锁定当红线上营销模式,创新研发“家电e家”线上互动平台,平台将实现“定向发布、定向互通、定向整合、定向服务、定向集采”等功能,未来的慈溪家电展将实现全年365天全年展示,也将最大程度改善目前展会规模受限的局面。同时,展会全面利用互动吧平台,发布的200个采购福利名额一经上线就被抢售一空,其中有78%的经销商已是多次参与慈溪家电展的“铁杆粉丝”,通过他们将展会推荐给家电销售圈内的各地区经销商,“一带三”“一带多”滚动传播持续发酵。展会还与家电、礼品、贸易等23家专业媒体合作,发布的展会信息也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影响力。结合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本届展会对国内154个家电市场的目标人群发出邀请,贴心为来客定制参观采购指南和规划来慈溪会展中心路线,以补贴车费、安排星级酒店住宿等方式,代表家电企业欢迎客人来慈溪。

在互联网时代,线上销售愈发受到追捧。此次展会,组委会吸引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等国内多层次电商大平台,面对面与慈溪家电企业共同分享“互联网”销售模式。还有1号店、好易购等线上购物平台,将向参展企业递来家电采购清单。组委会正为参展家电企业提供更便捷、更直接的信息交互。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