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家电春天发布插上“智能翅膀”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3-21 00:00:00

智能经济春风满面,两场家电大戏如期而至。一场是3月13日-15日,家门口的第十五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展馆规模、参展企业“双创”新高;另一场是3月14日-17日的中国家电及电子消费博览会,方太、先锋、卓力、月立、慈溪家电馆、魔蛋、艾伯特、双鹿等企业和平台整体出击。两场展会都围绕“AI(人工智能)上·智慧生活”这一主题展开“比拼”,展现AI赋能下的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慧家庭正在发生的“大变局”。

瞄准上海窗口“风向标”,抢占智能家电“制高点”。在本届中国家电及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不难发现,家电品牌都在拼命地给自己的产品配上屏幕,加入语音交互,注入AI。方太此次发布的智能风魔方油烟机JQ01TC是首款“能听会道”的油烟机,由于加入了“语音控制”的智能功能,用户可以不再用手开关油烟机,而只需要动口便可以完成指令的下达,实现了从用户“手动操作”到人机“语音交互”的操控新体验,以人性化的细节诠释了“从用户体验出发”的仁爱之心,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动口不动手”的操控方式,还能识别各地的方言,在老人错误操作油烟机时给予及时的反馈提醒。

先锋全屋新型智能采暖系统引爆中国家电及电子消费博览会。今年3月12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央电暖系统分技术委员会在慈溪成立,先锋牵头中央电暖系统分标委,引领行业变革,提升中国电暖行业竞争力。此次展出的创新电采暖产品,比如电采暖中的高速公路系列(Expressway Series),独创SSH发热技术,通过热空气对流和远红外线波两种制热模式,加速加热室内空气,在寒冷冬季送来如春的温暖。尽显黑科技的产品无叶扇DC1902,无叶低噪音,搭配摇头广角送风,吹走夏天燥热小情绪。

当今智能科技和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迅猛,家电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机遇。在技术端,大数据、云平台快速发展,带来家电智能化的蓬勃发展。在用户端,智能科技对用户的生活形态发生颇为深远的影响,用户对智慧家居体验的需求被唤醒了。我市家电行业龙头企业纷纷抢搭智能科技“顺风车”。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卓力此次发布的智能衣物多维护理机拥有三档护理功能,配备直喷增压蒸汽与UV紫外线可以进行双重杀菌;Hyperate超频增压蒸汽技术可以实现800次/分钟振动频率,高频次抚平褶皱,增压蒸汽技术直达纤维,实现深层熨烫,再度刷新了中国高端熨烫产品的智能水准和品质标杆。

在这个直接面对全世界的科技展台上,魔蛋智能通过四个生活空间、N个智慧场景,向观众展示一个物联网智能家电解决方案。现代简约风格的展台中透露着满满的科技范,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展台上,观众通过模拟场景进行现场演示体验,体验到的不仅是家电和功能,更是健康顾问、安防管家,是智慧空气、品质生活,是源源不断的信息交互、放心省心的完整物联智能家电在智能家居上的解决方案,开启智慧生活之旅。

赋能智能经济,搭起共享平台。第十五届中国慈溪家电博览会上,慈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带领天猫、京东、拼多多和苏宁易购等国内多层次电商平台,面对面与慈溪家电企业共同分享“互联网”经济下实体企业跟电商的共享之路。市政府联手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动慈溪家电制造升级转型为家电智造。天猫精灵正成为激发慈溪家电产业升级的创新变量,共同推动当地家电产业AI化升级。展会上,环杭州湾创新经济区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天猫TOT)联合13家智能物联等家电服务企业抱团展示。半年多时间以来,天猫精灵已经与包括沁园、公牛、先锋等品牌在内的慈溪市本地企业深度合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