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全球半导体行业大咖齐聚新区把脉数字经济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3-29 00:00:00

站在数字经济的时代风口,拥抱数字产业发展大潮。昨天上午,杭州湾新区首届半导体产业暨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全球峰会召开。来自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学界及业界专家济济一堂,以最前沿的视角,共同把脉全球半导体产业未来趋势及数字经济发展路径。

论坛上,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耶鲁大学教授马佐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专家沈绪榜,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耶鲁大学电子工程系终身教授、半导体领域知名专家韩仲等作主题演讲。

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是新区的一项战略布局,围绕“汽车终端、家庭终端和移动终端”三大终端融合发展,“宁波杭州湾新区坚持‘整机要引龙头品牌、产业链要关注稀缺资源、企业端要引进微笑曲线两端’的引进原则,未来3-5年计划引进不少于30家相关产业研发机构和不少于100家相关生产企业,打造全球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造中心、中国智能家电之都和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地,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宁波杭州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推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宁波市“一号工程”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正按照规划,致力发展智能终端产业。截至目前,共有群芯、德珂泰、广奕等15家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一期,总投资46.02亿元。在产业园一期厂房实现90%的签约落户率基础上,产业园二期也于年初开工建设,主要建设生产厂房、研发中心等。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