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千余新外贸人跨境转型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4-15 00:00:00

阿里巴巴金品诚企全国首站慈溪专区招商近日结束,87家标杆企业在500多个金品诚企中脱颖而出,他们将得到平台营销、资金、服务上的全方位支持,引领今年区域跨境电商新外贸持续20%逆势高增长。

慈溪市泰尔仪表有限公司近4年来借阿里平台三次转型,外贸销售增长5倍以上。与原来相比,由2个大客户快速拓展到今天100多个稳定客户,每年推出5个以上产品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以此为起点,在数据积累沉淀、视频营销上实现新突破!”这次又成功入驻金品诚企专区后,企业销售负责人程晓君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一次升级都以新动力赋能新飞跃:2015年入驻阿里国际站从传统外贸转型到新外贸,成为阿里巴巴国际站出口通和一达通用户;近年来又升级为金品诚企版用户。目前,测试仪表产品居网上销售前三位,其中一半为美国市场。

20年来,阿里巴巴平台国际贸易掀起“两大波”:“第一波”是国际贸易信息展示和交流在线化,引导传统外贸企业触网,通过网络开展外贸;“第二波”是努力实现全球买全球卖的外贸线上化,从2014年6月开始推出一达通外贸服务平台,通过信保,开展收汇、通关、退税、物流、金融“五位一体”便捷式接单后全链路的一站式服务,打通了国际贸易的交付关键环节,解决了商业的信任本质。目前,慈余地区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用户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基础版本的出口通;另一种是金品诚企,而金品诚企在2018年7月开始不断升级,提高准入门槛,逐步开始走向了天猫招商化的运营模式,给商家更多特权。

与传统外贸发展步履艰难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近几年来,中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超过30%,“互联网+外贸”风生水起。借船出海,融入跨境电商大潮,适应外贸经济个性化、定制化、碎片化新趋势,以“新信息、新产品、新渠道、新服务、新团队”“五新”为特色的“新外贸人”应运而生,目前慈溪有这种使用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开展外贸的“新外贸人”企业超过1200家。四年来,该平台外贸销售以20%速度增长。去年外贸销售1.8亿美元,同比又增长超20%。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