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省人大代表宁波中心组第三小组视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4-24 00:00:00

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昨天,省人大代表宁波中心组第三小组开展视察活动,专题视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余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新章,余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丰,副市长周阳等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前往市城市展示馆、上林英才创业园、慈兴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视察,随后召开专题汇报会。在汇报会上,代表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企业“煤改气”、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引进、企业融资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诸晓蓓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要调整战略思维,使人才更好地为产业配套服务;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要分类施策,疏堵结合,因地制宜把握该类企业的发展方向;政府要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真正融入企业,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

孙百南指出,通过此次点上的视察调研,能够客观反映出慈溪市在全省范围内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孙百南要求,要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坚持开放包容主动融入,明确自身在长三角中的发展定位,抓牢机遇,应对挑战,主动接轨上海,寻求与上海教育、医疗等机构的合作,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形成产业发展“慈溪目录”,既要抓重点、求突破,也要补短板、强弱项;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从政府、司法、社会等层面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加大对优秀人才回归资金、金融、税收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做好经济反哺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为第二代企业家创业搭好平台。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