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云太基拥抱人工智能春天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4-24 00:00:00

一年一度的德国慕尼黑工业电子展,云集全球芯片、电子产品领先技术。今年3月下旬,宁波云太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能影像机器人等首次参展,便斩获许多新订单,为今年5月投产的产业化项目注入新动能。

人工智能(AI)迎来爆发式发展春天,选准产业化细分落地点是重中之重。“我们的核心技术是,把AI技术融入工业全自动检测,首创的全能影像机器人,是人工智能对工业产品进行多维图像快速、精准、可靠采集的一种处理方式。这相当于给机器装上了智慧的眼睛,1台设备至少抵得上20个检测工人,价格仅为进口机的1/4。”云太基总经理吴炜满怀信心地表示。这种质量平台,去年8月一举斩获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决赛唯一特等奖后,又在10月中旬获全国总决赛第四名,已为苹果、华为等全球著名品牌检测配套,还特别适合中小企业客户。

去年8月,云太基全控股平台全部落户上林英才(产业园)逍林分园。今年5月可正式投产,当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000余万元,未来2-3年仍然将保持100%-150%的增长。“研发在苏州,制造在慈溪,技术积累和沉淀在新加坡。”谈到为何选择慈溪落户时吴炜表示,这取决于区位、政策和服务、成熟产业链配置和文化相融等众多叠加优势。该项目获2018年上林英才B类资助500万元。目前,制造和配套产业链上得到周边五六家企业快速响应。

祖籍上海的吴炜1999年新加坡南洋理工硕士毕业后,到当地美资全球第一大连接器公司TE一待10多年,在机械工程、自动化控制方面有很深的技术积累,从工程师升级为亚太区工程总监。其间,曾带领团队经过半年攻关,大幅优化丰田汽车电子零配件制程改善量产项目,获得亚洲区技术革新杰出奖。

吴炜长期专注于高端智能机器视觉检测、运动控制与视觉一体化领域,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覆盖全外观、全尺寸检测,自动视觉检测等领域。2013年回国自主创业,主攻工业机器人及视觉识别服务制造企业。两年前,国内生产声学元器件扬声器的一企业,因产品大小只有指甲1/4,大约需要4000人每天在显微镜下进行检测,面临招工难、把关难的困扰。云太基则自主研发了一款全自动视觉检测仪,模仿人眼对工业产品开展360度检测,一台能替代20名检测工人,增效又提质。从此,云太基开启产业化新步伐,技术核心研发团队累计已获得近50项专利。

“未来5-10年,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底层技术蕴含着巨大的应用市场,这两年工业检测市场份额约为250亿美元。我们已经完成两轮融资,2020年计划完成1.5亿元销售。未来的目标是IPO,成为一家有强劲爆发力的公司。”根据吴炜更长远的规划,将在美洲、欧洲建立销售和技术中心,进行全球化推广。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