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89家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5-05 00:00:00

近日,2018年度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名单公示,我市“公牛智立方插座”等5个产品成功入选,展示出慈溪产品的创新实力。

近年来,市科技部门深入实施“创新DNA工程”,激活企业创新能力、推进科技企业“双倍增”。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89家,成为全市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扶小微、强中坚、育名企。针对不同企业的发展实际,市科技部门构建梯次培育机制,量质并举推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并因企制宜推动规上企业创建。今年以来,科技部门强化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宣传,多措并举加强服务和指导,探索精准扶持新政策、新服务,积极培育壮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力量。

加大对企业创新支持力度。坚持以发明专利为主体的奖励扶持政策,加快实现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增量提质”。日前,市科技局通过公示,拟对浙江健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奖励,2018年度407件企业发明专利获奖398万元。截至目前,我市授权专利突破9万件,企业专利拥有量占授权总数的77.8%。

不断升级企业研发机构,着力实现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历来是科技工作的重点。我市出台系列政策、落实服务举措,助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和提升。截至目前,我市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15家、省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44家。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拟研究制订规上企业研发机构三年全覆盖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创新支持力度,支持企业设立和升级研发机构,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目标。

走出去,请进来;精准服务企业,助力创新蝶变。在2019年宁波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场科技成果推介会上,我市组织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锐思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加,实现技术成果“无缝对接”,促进产学研合作与转化落地。今年我市举行的互联网领域知识产权(专利)保护主题论坛,邀请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领导作“专利攻防实务”的精彩讲座,引导企业提前预防和合理布局知识产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