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紧盯重点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 加快打造新时代文明高地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05-26 00:00:00

 昨天上午,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推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盛悠在会上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打造新时代文明高地,努力为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明支撑。市委副书记孙黎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部署工作,市领导楼雪聪、沈汝秉、王新平、张建人参加会议。

盛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亲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做实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其中蕴含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以此引领方向、指导实践。

盛悠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一要紧抓理想信念,学深“政治课”,唱响“主旋律”,打好“地方牌”,不断巩固全社会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紧抓文明建设,更高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结合“全域产业治理”“三改一拆”“生态文明”“全域空间治理”等工作,补短板、扬优势、重长效,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要深化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全域化”延伸,实现“常态化”管理,坚持“项目化”引领,确保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三要紧抓素质提升,开展好活动,选树好典型,引导好未成年人,营造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盛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凝聚起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通过发挥行政力量,激发社会力量,善用数字力量,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慈溪市2021年文明委工作要点(意见征求稿)》和《慈溪市推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年规划(2021-2023)(意见征求稿)》。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白沙路街道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