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比肩德国高端锅具 创新聚焦打通双循环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1-11-25 00:00:00

立足新赛道,网红新起点。在日前发布的“抖音”烹饪用具爆款排名榜上,“SANHO三禾”锅具系列产品以颜值高、科技含量高、品质媲美德国高端锅具的独特魅力,销量近3000台,名列爆款第一名,且每台单价达299元,成为高端品牌代名词。浙江三禾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成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近年营销环境多变,尤其是社交电商平台,锅具产品的网上营销也将更加倚重抖音直播新赛道。”

疫情刺激网上消费,加速供给端数字化营销转型,传统品牌和传统电商弱化。三禾乘势弯道超车,加速构建品牌“直播+电商”模式,吸引公域流量。去年来,公司已在上海、武汉办事处开辟直播带货基地,使直播带货成了最大出货渠道。当前三禾网上销售占比已达70%,实现线上赋能线下零售。7年来,三禾投资近2亿元,其中直营门店布局100多个,以体验式的场景营销推动终端成交,成为唯一入驻高端百货、精品超市的国内锅具品牌。同时,抓住疫情催热的国际网上消费新商机,三禾已在美国注册商标与公司,组建团队在亚马逊平台上线。

“双循环”并举,以实力掌行业话语权。18年创业创新,三禾厨具始终以前瞻眼光布局公司发展:第一步,立足高端先做OEM品牌,走技术创新与积淀路线。锁定全球行业巨头发力转型,凭借着专注锅具的技术和行业口碑先后跟LE CREUSET、双立人、膳魔师等众多国外高端炊具品牌建立了OEM合作关系,一跃跻身国内中高端锅具制造企业前列、不粘锅具的外贸制造出口量三强,并参与编制多项不粘锅国家标准。

第二步,在国内市场做自主品牌,打通国际国内市场。2016年,方成以“三禾锅具”为品牌,率先布局国内市场,匠心铸造真正适合并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端优质产品。三禾着力构建双循环格局,抓住机遇稳外贸扩内需,去年销售7.6亿元,同比增长54%。今年上半年,三禾厨具逆势同比增长翻番,全年销售保守突破1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0%以上。

科技赋能,匠心铸造国货精品。今年三禾全新推出三禾懒懒锅,是一套手柄可拆卸的组合套装锅具,一套两个,分别是18厘米的奶锅和26厘米的煎锅,为当下年轻用户对节省时间、一锅多用、收纳等需求潜心研发打造。自5月上市,目前已在种草平台获得一众达人分享,成为全网爆款。三禾洞察中国人烹饪习惯和需求,聚焦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不断坚持创新、研发新品,陆续研发出了适合国人的陶铸等离子彩瓷锅、万锤炼硬锅等行业先端产品,达到不粘锅、不跑油、无油烟、坚硬耐刮滑的效果,从锅胚、锅底工艺、使用材料、制作技术上都达到能与德国高端锅具匹敌的“世界级”中国制造。至今共拥有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40多项。其中,各有一项发明专利分别向美国、欧洲品牌巨头授权,使企业拥有一定的议价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