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锻造 网格化管理“生力军”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21-11-26 00:00:00

11月24日,市矛调中心举行2021年度全市专职网格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市150名“网格之星”以及各镇(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专职副主任参加培训。

自2018年起,全市通过优化整合建立起一支1070人的专职网格员队伍。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专职网格员队伍规范化建设,健全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完善激励表彰机制,切实为网格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全市网格力量不断加强,“蓝马甲”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抗击台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的一线。

开班仪式上,表彰了2021年度慈溪市“网格之星”及“五星级专职网格员”,并为获奖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网格员也能评五星级?2019年出台《慈溪市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星级管理办法》,对专职网格员实施动态星级管理,根据任职时间和年度考核实绩每年对专职网格员进行星级评定,在上年度星级的基础上实行升级、降级或保持不变。星级评定共计六个等次,其中五星级为最高等次。今年,经过层层推选和把关,全市共评选出50名“五星级专职网格员”,共有150名专职网格员获评“网格之星”。

丁琪炀是长河镇贤江村第三网格的专职网格员,今年获评了“网格之星”,这是他成为专职网格员的第三年。他说,网格员要主动去跟百姓接触,一起谈心交心,成为朋友之后才能了解他们心里的想法和需求,真正帮他们解决困难,“他们有事第一时间就想到来找我帮忙,这是对我们网格员工作的认可和信任”。

“在日常巡查上传信息时,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仪式举行后,网格员代表坐进课堂“充上了电”。此次素质提升培训班为期一天,课程涵盖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垃圾分类环保知识以及压力缓解与情绪调控等,培训课程结束后,网格宣讲团在现场还进行了网格宣讲。“我们要让网格员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用到日常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市矛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镇(街道)将组织轮训,为专职网格员队伍提供更专业的培训体系、更高效的教学模式、更创新的实操基地。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