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创新推出全国首个越窑青瓷溯源保险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1-12-02 00:00:00

 从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获悉,我市近日创新推出全国首个非遗保险——越窑青瓷溯源保险,标志着我市打造越窑青瓷文化区域性品牌迈出了重要一步。

1000多年前,我市上林湖畔成为越窑主产区。源远流长的青瓷制作史和绵延万里的“海上陶瓷之路”,孕育了慈溪渊源的青瓷文化。近年来,我市青瓷文化产业影响力不断提升,至目前,全市有青瓷特色乡镇、特色村11个,研发生产企业10家,拥有10多位国家级、省级大师。“慈溪秘色瓷”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为进一步做精做强青瓷产业,我市创新推出越窑青瓷溯源保险。该保险将运用移动物联网技术,用溯源标准化的手段为每一件越窑青瓷产品提供从泥胎到成品的全流程质量安全品控溯源安保体系服务——包括产品的真伪验证、溯源追踪、品质管控、保险理赔、营销互动以及大数据画像等一站式服务。通过“线下+线上”溯源模式,帮助消费者、投资者打消顾虑,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将围绕越窑青瓷的设计、成型、雕刻、施釉、烧窑等过程,通过引入公证机构的公证服务,搭建具有公信力的证书验证平台,使艺术品经营活动在公证、保险、保真服务中建立诚信体系,实现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此外,保险机构通过公证+科技模式,加强对青瓷企业的过程管理、质量管理以及风险管控,全面提升越窑青瓷品牌质量及美誉度。

据悉,平安财险慈溪支公司将通过实施产业链一揽子综合保障计划,兜底越窑青瓷产业质量、责任等风险。我市将对投保企业给予一定的保费补贴,引导青瓷企业积极购买保险。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