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 12月为86.4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22-01-12 00:00:00

继去年10月、11月浒山街道鸣山社区“共同富裕直通车”两次开进象山县泗洲头镇墩岙村开展两地结亲合作活动,近日,墩岙村党支部书记鲍英钱又电话连线了鸣山社区党委书记陈文强,他表示,通过两地结亲合作,不但带动当地观光旅游、精品民宿等业态向前发展,同时也让两地群众享受到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等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他将带领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前来鸣山社区,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并向鸣山居民推介优质农特产品。

浒山街道党工委将党建联盟作为助推共同富裕的红色引擎,打造“最优联盟体系”,激活共同富裕的新动能,引领推动各片区不断向前发展。

分级打造,全域推进。城乡融合振兴示范片区作为我市首批市级试点片区之一,以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为目标,由虞波、明珠、天香桥和吾悦广场等二社一村一商圈组成。通过建立月度例会、干部互派、合力攻坚等制度,实现了城市社区、城郊村和周边大型商贸中心的资源互补、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已建成片区先锋驿站和先锋影院,并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夜市练摊、先锋观影等众多综合性活动。

去年3月起,街道还新组建CBD综合治理、城西发展、睦邻融合等3个特色发展片区,覆盖8个社区和3个商业体,分别以打造城市“核芯区”与城市西部沿山风景线以及破解社区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为主线,并根据自身特色制定了发展方案,明确了发展项目。与此同时,组建全域党建联盟,对未列入市级和街道级片区的15个社区,依据地理区域分布,组建东北、西北、中心、东南等4个党建联盟片区,并在每个片区内确定1个社区作为领头雁,通过党建结亲引领共促社区发展。目前,街道已组建片区8个,实现片区组团全覆盖。

街道统筹片区组成单位特有的“美丽资源”,找准功能定位,推动整体布局,促进优势互补,实现“1+1>2”的效果。如城西发展片区由街道西部的新眉、施山、湾底三个社区组成,三个社区抱团取暖,深挖片区内老领导、老干部、企业家等乡贤资源,组建智囊团为片区发展出谋划策。其中新眉社区因场地资源紧张,开展文化活动常常受限,而施山、湾底则分别建有能同时容纳二三百人的文化礼堂,通过片区内场地共享的优势,新眉社区居民享有同等使用的权利,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需求。

组织亲邻谋发展,以片带面促互补。街道不但在辖区内实行“片区组团发展”,同时还走出一条对外走亲结对助力共同富裕之路。城乡融合振兴示范片区的成员单位虞波社区对外“互动”日趋频繁,社区不但拉出了“365馨之家”服务团队前往兄弟乡镇,为当地党员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还吸引长河镇垫桥村、崇寿镇永清社区等前来考察和交流学习,目前,该社区已与2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建共创,与3个农村社区结对互助,并与多个市级部门建立党建联盟。

墙里开花,墙外也香,浒山街道“最优联盟”的花香已翻山跨海,越飘越远。去年10月9日,鸣山社区首班“共同富裕直通车”开进象山墩岙村,开启共同富裕之路。墩岙村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有精品民宿,且四季瓜果飘香,鸣山社区数字化管理成效显著,居民对美丽乡村充满向往。两地一拍即合,以文化走亲的方式促进互动交流,推动两地群众实现“精神”和“物质”双丰收。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