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市科技服务联盟成立暨首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站挂牌仪式举行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1-14 00:00:00

昨天上午,市科技服务联盟成立暨首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站挂牌仪式举行,我市首批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站正式挂牌。副市长周高出席。

高新技术企业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是衡量地区创新水平的重要指标。成立科技服务联盟,推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站,是优化高企培育服务的制度创新和探索。在全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大背景下,该创新举措切实打通了科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有效缓解了基层科技工作者人手不足的问题,为基层高新技术企业辅导服务等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我市围绕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要求,锚定高新技术企业三年翻番目标精准发力。

一是政策补齐短板,分阶段组合使用研发费投入后补助、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和创新企业梯队奖励等市级政策,全面落实国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优惠政策,引导企业补齐研发费规范记账短板,壮大科技型企业培育梯队。2021年,我市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21家,新增宁波科技型中小企业427家。

二是宣传全面覆盖,安排一位科技“店小二”驻点一个乡镇科技企业群,通过市、镇两级微信公众号、党政服务网、各类企业群等线上平台第一时间转发相关政策文件,积极做好申报发动和政策宣传,实现18个镇(街道)信息推送全覆盖。

三是服务多级联动,市级加强部门联动,联合统计、税务部门举办线上线下高企认定培训会,实现信息有效传输。镇级科技联络员和科技干部分片包镇形成服务合力。同时推行“专家服务团+签约教授”模式,促成高校与企业开展技术咨询、开发和攻关等协同创新活动。据悉,目前我市2022年度高企预申报数位列宁波各区县市第一。

“此次成立科技服务联盟和中小企业服务站,标志着我市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让扩大基层科技服务有效供给,规范科技中介服务市场秩序,提升广大中小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可信的优质服务成为了可能。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