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立足“南优”走好“富裕和美横河”发展之路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1-17 00:00:00

胜陆高架贯通南北,东横河水横跨东西,横河,一片欣欣向荣之态。“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指明了方向,振奋了精神,全镇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日前,横河镇党委书记王迪在采访中表示,横河镇将坚持学以致用,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强大动力,统筹兼顾,全力擘画未来发展蓝图。

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南优”的发展战略。“今后五年,我们将立足市委提出的这一目标,坚持‘北融城区、南兴生态、东促提升、西谋平台’和‘实业兴镇’两大战略,确立‘创业创新智创谷、品质魅力新城区、生态文旅大花园’的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人文山水名镇、智创活力横河’。”王迪这样展望。

为此,横河镇将优化主导产业、生态空间和基础设施布局,狠抓城乡环境、产业转型、平安建设和干部能力“四大提升”,努力践行“富裕和美横河”发展之路。提升城镇能级,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清爽”行动,通过构建“四横三纵”快速路网以全面完善城镇交通路网建设,突出文旅融合全力打造南部特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以“争”分夺秒的意识补齐城乡环境短板。坚持工业立镇,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集群化发展、服务型制造,做深做精轴承、智能家电、高端汽配三大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行业龙头企业、亿元以上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三大培育计划,持续推进“名车之家”建设,以“先”声夺人的姿态加快主导产业转型。聚焦平安幸福,实施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闭环式”管理,健全首问负责即问即办机制,完善信访预警预报机制,建立安全生产“三色”分级管理制度,以“创”新智治的理念夯实平安建设基础。牢记使命担当,优化目标管理考核,完善干部培养机制,规范作风效能建设,以“优”存劣汰的决心强化干部能力建设。

使命在肩,昂首奋进。王迪表示,将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争先进位”实干劲,“让更多横河人民共享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的建设发展成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