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打造“区市融合之芯” 建设海湾风情城镇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1-18 00:00:00

“以先行镇的姿态,全面融入共同富裕先锋市建设,把党代会的‘规划图’变成崇寿镇的‘施工图’,勇当市委决策号令的‘施工队’,擘画实现‘区市融合之芯、海湾风情城镇’的新蓝图。”近日,崇寿镇党委书记胡啸峰接受采访时说,通过重点打造“三个区”,着力把崇寿镇打造成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共富先锋治理样板、创新驱动产业繁荣的共富先锋致富样板、乡村振兴城乡统筹的共富先锋均衡样板、海湾风情传承红色基因的共富先锋文化样板和区市融合美丽宜居的共富先锋生态样板。

打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崇寿镇在我市率先成立片区联合党委,并试点实行片区中心村建设。胡啸峰说,作为片区组团发展的发源地,该镇将发挥片区组团全域推开的先发优势,持续推进片区内各村发展共商、事务共谋、资源共享、产业集成,并建好融资平台,盘活资源要素,不断迭代升级红色经济、夜间经济、农创培训、休闲文创等产业,实现“造血”“活血”“输血”一体并举,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共富。同时,全面推动数字化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便民、养老、教育、医疗等资源配置优化和均等共享。

打造前湾产业功能带南部核心区。目前,崇寿已明晰区市融合之芯、海湾风情城镇定位。站在新的起点,该镇将建好前湾南大门,强化招商拉动、项目撬动,招引龙头型、技术前沿型项目落地并持续投产,使城镇中心区域集聚辐射功能明显增强,综合承载能力跨越提升。此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沿七塘江都市休闲农业和建附线两侧未来农业创业园,推出一批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休闲农业旅游线路,引领品质生活体验,彰显海塘风情韵味。

打造区市融合内联外畅枢纽区。崇寿镇还将深度参与共同富裕先锋市和前湾新区建设,抓住前湾时代交通融合机遇,借力市区融合交通大发展,完善三横五纵交通大格局,实现前湾和慈溪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目标。同时,促进高铁时代流量承接,梯度承接前湾功能区和苏嘉甬高铁站相关配套服务。

接续奋斗不懈怠,砥砺前行再出发。胡啸峰表示,崇寿镇将以三区为功能定位,全面打造“乐商乐业乐土、崇文崇德崇寿”的共同富裕先锋镇,奋力开启区市融合之芯、海湾风情城镇建设新征程。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