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打响慈溪“精特亮”品牌 描绘共富共美新蓝图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3-04 00:00:00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进程中,“精特亮”被赋予了更加厚重的现实意义。去年,我市立足发展所需、本地所有、群众所盼,推出了4条“精品线路”、4个“特色街区”和20个“亮点工程”,在引领投资、优化环境、推动创建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我市充分挖掘人文、历史、经济、地理等优质资源,精心谋划了新一轮‘精特亮’创建项目。”市抓落实办综合督导组组长丁科技说,目前我市已确定并进入创建阶段的有“青创未来共富共美线”“龙山工商旅融合发展线”2条“精品线路”,“长三角风情街”“山下村民国风情街”2个“特色街区”,“城区潮塘江排涝工程”“慈溪滨海汇龙广场”等10个“亮点工程”,同时正在提前调研谋划下阶段的申报项目。

“精特亮”创建任务重、时间短、要求高,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是关键。丁科技表示,市抓落实办综合督导组将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求,形成创建项目综合作战图,设立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分色预警、分类处置,每月对各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实时亮晒。同时,实施建设全周期综合督评,定期组织有关领导、专家和部门进行视察督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监督建言,依托“网上评”“巡访评”“随手评”等载体接受群众评价,并通过“通报栏”“曝光台”及时曝光建设中存在问题,切实抓好闭环整改,确保建设质量。

“精特亮”创建还要与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国土空间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发挥“精特亮”项目在拓展全域旅游新格局、开启全域美丽新征程、铺就共同富裕新赛道方面的积极作用。特别是要做好“精品线路”“特色街区”整体打造和业态提升,加大对民宿、农家乐的支持培育,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推介。此外,在报、台、网、端、微、抖等融媒体矩阵及时刊播刊发各类“网红”亮点,制作智慧电子导览图,融入“云游慈溪文旅”平台,让老百姓充分领略慈溪文化璀璨之美、历史厚重之美、经济发展之美、环境宜人之美。

依托创建工作的开展,我市将持续优化公共服务、美化城乡环境、深化文明创建、强化社会治理,真正打响慈溪“精特亮”品牌,奋力描绘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的美好蓝图。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