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省委网信办来慈调研数字乡村发展建设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3-14 00:00:00

昨天,省委网信办组织省数字乡村专家团队来慈调研数字乡村发展建设情况,并就我市数字乡村国家级试点优化提升工作出谋划策,把脉开方。

慈溪是全国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2020、2021连续两年获评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平超80%,去年还先后在中央网信办举办的数字乡村试点专题网络培训班和全省数字乡村工作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匡堰镇倡隆村楝树下、正大中国区食品研发中心、现代农业开发区管理中心、海通食品集团、慈溪市城市大脑,实地参观并听取了片区组团发展、智慧工厂、数字乡村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慈溪数字乡村国家级试点优化提升工作座谈会上,来自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数字经济学会、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单位和高校的十多位领导和专家,围绕数字乡村“是什么”“为了谁”“怎么建”、慈溪数字乡村建设怎样实现系统化品牌化特色化、如何提升农民数字素养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