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宁波居首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3-28 00:00:00

今年1-2月,我市市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58亿元,同比增长24.8%,增速位居宁波各区(县、市)首位,比宁波平均高9.7个百分点。

连日来,在中横线快速路(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钻孔、下钢筋笼、灌浆,铆足劲抢进度、保工期。坚持“项目为王”、问题导向、民生优先,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建设。“为解决该工程土地征迁、管线迁改等问题,党员干部‘挂图作战’,成立政策专班,与相关部门单位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这条快速路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慈溪市、宁波前湾新区路网东西向的通行能力。这是今年我市聚力投资攻坚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我市18个宁波重点建设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按照“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要求,提升项目管理精细化水平,推行重大项目督查制度,完善重点建设项目红绿黄灯进度警示和信息通报制度等,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市市级完成基础设施投资6.47亿元,同比增长96.1%,高于宁波平均16.2%的增幅,位居首位。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稳增长、强后劲、增动能,集中力量统筹实施“六大攻坚行动”。其中,先进制造业、智能家电产业链的增资扩产与技术改造成为我市工业投资重头戏。“周巷将做大做强小家电产业,鼓励引导重点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增资扩产,力争全年启动产业新建续建项目50个,完成工业投资超11.5亿元。”我市工业强镇周巷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做好产业平台整合提升,积极谋划、推进一批质量高、带动力强的项目,今年我市力争完成工业投资110亿元以上,1-2月我市市级完成制造业投资14.86亿元,同比增长87.8%。

为有效推进“投资攻坚年”活动,我市还建立了1335项目推进体系,狠抓项目、大抓投资,通过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发挥好有效投资的压舱石作用。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