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21件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4-11 00:00:00

4月9日,宁波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20名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紧扣中心工作与发展实际,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建诤言、出实招、献良策,共向大会提交提案21件,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履职成效。

委员们的提案紧扣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副院长魏晓捷提出,要以重点产业链培育、数字赋能强化、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服务保障优化为抓手,积极打造产业生态融合发展新高地,推动慈溪加快建设宁波北部智造名城,持续助力本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前湾新区投资合作局副局长张辉提出,要通过规划产业用地、搭建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场景、引进国内外龙头企业、出台政策文件、引育优秀人才等工作举措,加快打造宁波市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实现产业升级。

委员们的提案关注民生,把脉热点难点。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慈溪市教育局副局长邹霞芳提出,随着全球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阿尔茨海默病发病率持续上升。她建议,针对阿尔茨海默病,要宣传和普及相关信息,建立和完善早期筛查保障体系,构建病症互助平台,建立和储备宣传筛查专业人才库。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慈溪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立如认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宁波市实施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要载体,他建议要加快出台相关实施意见,统筹优化县域范围内用地布局,明确用地项目范围和项目主体准入条件,简化优化审批程序,加快实现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奋斗目标。

据了解,今年向大会提交的提案,都是委员们在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的。除了上述提案外,委员们还就综合交通、宗教发展、生态文明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