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市外贸服务中心为外贸企业“出谋划策”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4-15 00:00:00

在全球疫情、地缘局势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我市外贸企业面临订单转移、成本上升、物流受阻等多方面压力,企业生存发展的不确定性显著增加。为更好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近距离服务中小外贸企业,近日,市外贸服务中心(大湾公司)走进周巷召开座谈会,为25家中小外贸企业分析今年全市出口形势、研究稳外贸工作思路、解读外贸政策等。

受国际国内复杂形势持续影响,今年我市对外贸易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座谈会上,法格电器、金悦电子等外贸企业重点围绕企业受俄乌战争影响情况、应对举措、存在困难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发言。同时,商务、外管、中信保、中远海运等职能部门及单位围绕外贸形势、金融结汇、贸易风险、海运物流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提醒企业实时关注形势变化,加强自身管理,做好风险防范,鼓励企业保持发展信心,推动外贸平稳增长,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

市外贸服务中心(大湾公司)作为服务全市中小外贸企业的一站式平台,始终关注外贸形势发展及热点问题,今年以来,通过走访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深化船运合作等举措,进一步提升运营质效。同时,依托慈溪进出口控股公司优质资质与资源,提供业务开拓、通关、结汇、退税、物流、风险管理等外贸综合服务,助力中小外贸企业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