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高新区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4-18 00:00:00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今年以来,慈溪高新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战斗姿态,早字当头,紧字入手,全力以赴促进企业生产,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排头兵”之姿,超额完成目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宁波包钢展昊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火力全开,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生产,也依然是供应紧张。“我们现在订单火爆,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预计2022年整年度订单超产能饱和。”包钢展昊相关负责人说。

包钢展昊提前谋划,利用春节休假期间完成了车间改造,设备投入超过2千万元,为上半年大幅度扩产做好准备。包钢展昊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我们烧一炉产品需要4个小时,设备更新后只需要2个小时,产能直接提升了一倍,用工量却减少了一半。”同时,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上门服务,联动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包钢展昊能耗指标、流动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据悉,包钢展昊一季度产值突破10亿元,实现翻一番增长,同时带动了产业链的延伸与发展,其下游企业宁波铄腾新材料有限公司也在热火朝天地开展生产。

浙江中环赛特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虽然一直保持着满负荷生产,但厂区门口每天仍有货车排队等着运货。从去年开始规划建设的新厂房,现已完成基建,目前正抓紧新设备进场调试,部分已经投入生产。该企业积极响应“双碳”政策,抓住风口,为减少全球碳排放作出贡献,今年以来,已新增自动装配机38台,预计二季度产值将大幅度增长。

企业忙生产,项目抓推进。年初,兴瑞电子、上垟科技、长弘智能、力玄运动等项目参加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宁波巨盛项目参加省、宁波市集中开工,5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7亿元。2022年一季度,慈溪高新区完成全社会投资5.58亿元,同比增长30.6%,上半年将有9个新建项目开工,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新材料制品等行业领域。

在浙江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亿件高强度紧固件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建设者们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长华开年即抓紧开工建设,项目负责人说:“目前基建已经收尾,5月底完成装饰装修以及外墙、地面等后期的工作,试生产正在紧锣密鼓布局开展,预计上半年可以投产。”作为宁波市重点项目,长华从引进到落户,开工到建设,高新区上下勠力同心,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不到一年实现主体工程完成,累计投资2.1亿元,创造了“高新经验”,跑出了“高新速度”。

与此同时,亿日科技厂房土建工程基本结束,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今年6月份投产。迦南智能抓住春节有利时机,进行设备进场、安装、调试,一季度完成投资超过6900万元,即将投入生产。

工人们抢进度赶时间的同时,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早早来到项目现场,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从去年底企业年报开始,统筹谋划梳理,引导企业科学规划一季度生产经营及投资计划,就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构建发展新格局,慈溪高新区定下新年新目标,充分发挥大企业、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福尔达、包钢展昊、力玄运动、长华等4家五十亿级培育企业向“大优强”“绿新高”发展。按照“储备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总体思路,积极引导企业从经营资产向经营资本转变,推动企业上市工作驶入“快车道”,目前园区内有江宸、力玄运动、健信、恒普科技等4家拟上市企业。宁波恒普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品——碳化硅晶体生长炉,去年底已实现规模化销售,公司顺利步入宽禁带半导体设备领域。今年3月底公司已提交科创板申请材料,并在3月30日获上交所受理。

专注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新动力。目前慈溪高新区已有亿日气动、速普电子、中环赛特、恒普科技、信跃电子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家,以及宁波市级以上制造业单项(隐形)冠军示范企业6家,在园区规上企业中占比近50%。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