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东曜首创小家电跨境电商全供应链模式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5-12 00:00:00

创新制胜破解多重挑战,宁波东曜电器在美国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上自主品牌爆款迭出。一款型号为IPH01S的取暖器,今年1月投放市场,到3月底销售1万台,成新爆款。“原先在网上的售价是84.99美元,通过增加智能芯片及App控制,使其提升为智能家电,同时采用发热新材料。产品迭代创新,售价提升到129.99美元。”公司研发人员表示。自主品牌取暖器作为最大品类,东曜电器2020年在美国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共销售160款,其中有52款爆款,8款占据单品排名前10位。2021年销售款式增加到196款,其中有60款爆款。

过去一年国际贸易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全球疫情持续,原材料大面积涨价,最严峻的是,目的港的疫情导致全球的海运费用疯狂涨价,而且即使高价还没有仓位。东曜电器直面问题,见招拆招,知难而进。在继续加速产品创新的同时,以变应变有速度,专门成立了“海运-仓位-物流-海外仓”应急专项小组,在国内建立仓储暂存区块的同时,在美国加州新增加了一处自有海外仓。还超前和一些船运公司增加谈约价的效率和频次,已与3家船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从原来专项的亚马逊线上平台,积极拓展沃尔玛网上平台、家得宝网上平台等海外网络平台销售渠道,实现从专项的亚马逊FBA仓库,到自有海外仓到消费者的自我配送模式的新扩容,自有海外仓的配送销量从10%提升到35%。通过跨境电商业务的加码和终端商超持续发展,旗下公司B2B、B2C2020年总销售额突破3亿美元,2021年同比增长20%以上。目前,线上线下自主品牌占比九成以上。

国内首创数字化“产研销”全供应链跨境电商产业联盟,通过合股建厂、共投模具等创新产品设计开发等合作模式,同慈溪50多家企业实现了抱团共赢一体化发展。目前,东曜电器加速打造国内首个集智能芯制造创新、家电智能孵化迭代升级、智能云仓物流提速赋能于一体的园区。公司总经理劳高锋表示:“家电跨境电商头部销售平台有深圳,制造端有美的、格力等千亿级企业,我们的优势是五脏俱全,首位度是产品研发创新,核心竞争优势在于建立终端销售,三位一体智能园是行稳致远领先方向。”

13年磨一剑,东曜四次转型专注设计研发、终端营销“微笑曲线”,从贴牌型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到品牌型的新外贸企业,再到数字化智能产业园平台,做强“精品化、网络化、数字化、绿色化”跨境电商自主品牌。

创新经营管理运行机制,集聚资源要素,奋力打造工贸合作、渠道商合作、产研合作、电商合作、校企合作五大联盟。总投资2亿元打造的全数字化智能家电产业园,预计2023年整体投运。自主创“芯”,在原有家电产品及新开发产品上植入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芯片,全力打造智能家居物联网板块。2020年园区家电智能孵化迭代升级平台尝试代运营了2家当地企业的产品和品牌,助力本地化品牌出海。去年跨境电商助力5家企业50万台小家电插上智能“芯”,今年计划翻番。校企合作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摆上重要日程。去年5月,东曜电器、亿彩电商等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建立慈溪电商Xin联盟。当年11月,该联盟向宁大科院捐赠1000万元,战略合作成立“小家电新电商学院”,采用2+2定制模式,致力于培养集营销、管理、创新等于一身的复合型电商产业人才,首期50名学生将于近日开班。去年东曜还牵头新经济商会与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校企合作,6家会员企业意向引进电子信息类人才14名。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