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 向钱海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5-12 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奋斗之美”“奉献之美”“向善之美”“诚信之美”精神品质,树立新时代劳动者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打造新时代“最美浙江人”品牌,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矢志拼搏、团结奋进,凝聚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磅礴力量,省委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钱海军同志学习活动。

钱海军,男,汉族,宁波慈溪人,1970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为国家电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社区经理、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钱海军同志是一名从事电力服务工作的普通员工,他在30年的工作中,始终心系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岗位上释放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奋进路上充满温暖的“最美”风尚,是全省上下凝聚力量、团结互助、奋进共富路良好精神风貌的杰出代表。他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千户、修万灯、暖人心”,生动展示了劳动创造精彩人生的时代风采;他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积极解决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生活难题,架起党群“连心桥”;他带头示范、灯暖万家,引领团队乃至电力系统广大党员和青年职工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和慈善活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钱海军同志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团队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等称号。2022年5月6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钱海军同志作为“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的先进事迹,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

向钱海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牢记宗旨、至诚为民的坚定信念。钱海军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他作为一名普通电力工人,在工作之余经常免费帮助身边群众排除电力故障。他发起“千户万灯”困难残疾人住房照明线路改造项目,7年来足迹遍及雪域高原、偏远山区,累计走访万余户,改造6047户,总行程超20万公里,为浙、藏、吉、黔、川五省(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安全用电环境,助力共同富裕,让东海之滨的“光明”照亮全国。学习钱海军同志,就要像他一样胸怀“国之大者”,把国家所需作为行动指南,把群众期盼作为奋斗坐标,在为民办实事中升华人生价值。

向钱海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担当有为的奋斗精神。钱海军同志负责近6万户居民的用电服务工作,为社区提供故障报修、电力宣传等12种便民服务,服务的社区无客户投诉、无用电纠纷,满意率始终为100%。他创新总结“有疑必解释、有问必解答、有难必解决、为群众解困、为政府解忧”的“五解”服务法,推动志愿服务标准化建设,开发志愿服务中心云平台,线上线下协同推进志愿服务。学习钱海军同志,就要学习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向钱海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他视百姓为亲人,累计结对帮助100多位空巢、孤寡老人,帮扶学生27名,服务用户1.3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他手机24小时开机,平均每周上门服务20余次,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他自学电磁炉、洗衣机等常用家电维修技术,提升电力服务技能水平,保证“马上到、马上修、马上好”。学习钱海军同志,就要像他一样做新时代的“活雷锋”,让社会充满真情、关怀和温暖。

向钱海军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模范表率、示范带动的强烈担当。钱海军同志注册成立宁波、慈溪两级志愿服务中心,引领带动身边1200多人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行动,累计开展服务超3万余次,服务时长超21.3万工时。在他的示范带动下,电力系统广大党员积极奉献,常态开展“星星点灯”未成年人社会体验、关爱空巢老人“暖心行动”、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形成“人人都是钱海军”的美丽志愿风景。学习钱海军同志,就要像他一样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运用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学习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认真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抓好组织实施。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深入学、用心学,自觉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滋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作出不平凡业绩,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懈奋斗。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