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5家企业入围第三批国家级重点“小巨人”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5-23 00:00:00

5月17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关于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宁波宝工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德曼压缩机有限公司、慈溪市天行电器有限公司、宁波新大地轴承有限公司、宁波长荣酿造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围。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今年,我市推动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培育了一批工业企业地标、行业地标。同时,我市加快培育主营业务专注专业、经营管理精细高效、产品服务独具特色、创新能力成果显著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制造业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出台培育壮大“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亿元级企业行动计划以及系列扶持政策,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同时,有153家企业入库培育,涌现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五位的“单项冠军”、“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126家,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排第一位的企业73家。

“十四五”期间,我市还将重点支持“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与行业龙头协同创新、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促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等,全力推进企业上规、上市、上云、上榜,打造以亿元级以上企业为引领、“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为骨干、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为基础的企业梯队。到2025年,我市力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8家、35家、760家,新增制造业上市企业1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