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汇丽机电成为铸造行业 绿色低碳转型标杆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6-22 00:00:00

慈溪汇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的由富士中频电炉替代冲天炉项目安装进入尾声,即将于6月底投用。近日,宁波市铸造企业绿色化诊断组专家进入企业查阅相关档案,察看生产现场,诊断把脉,对企业大投入进行制造全链条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提升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照创建绿色工厂高标准,就相关工艺创新、原料把关等细节提出了具体建议。

树立行业绿色化转型标杆。汇丽机电这一绿色低碳数字化改造项目2017年启动,期间,在市经信、环保、发改等部门的专业指导下,在宁波、慈溪两级供电部门大力支持下,租用了匡堰镇原35千伏安的老变电站后,终于在去年9月底开始实施,并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设备供需配置断链困难。这个项目的运行将带来生态经济多重效益,年度能耗可下降4500吨标煤。

“这次活动由政府联合铸造行业专家为全市20家铸造企业开展免费诊断,制定诊断标准,从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等方面对企业开展对标诊断评价,形成‘一企一档’诊断报告,提出可挖掘绿色低碳改造潜力及有针对性的初步解决方案。”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双碳”战略为导向,我市正在实施的铸造行业绿色化诊断服务活动,以绿色化诊断为抓手,发现掌握企业绿色制造环节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动企业实施绿色化改造,提升绿色制造能级,进而提升整个行业绿色化发展水平,为全市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行业样板。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