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企业安全生产“短板” 亟待补齐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6-22 00:00:00

日前,记者跟随逍林镇应急管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一家生产棉拖的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企业租住在一个群租厂房内,走进一楼的值班室,推门而入,闻到了一股残留的烟味,记者在地上发现了烟蒂,“棉拖是易燃物,所以我们命令禁止厂区内的一切烟火。”逍林镇应急管理所所长许春辉说。此外,狭小的值班室内无应急逃生通道设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跟着执法人员的脚步,记者来到一楼另一端的厨房间,室内虽无明火,但缺乏应急逃生通道,且电箱下方堆放了杂物。在二楼的第二逃生通道口,也发现了随手丢弃的烟蒂,三楼的生产区域,工人正在违规使用民用的插座和风扇,存在用电安全隐患。“按照要求,在工业生产车间,须使用工业风扇,且要有效接地保护。”许春辉表示,总体而言,该企业硬件设施投入比较到位,厂区内配备了应急报警设备、消防软管、灭火器、逃生示意图等,但在安全管理方面有所欠缺。“下一步,我们将主要从企业主、企业安管员的安全培训等方面着手,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能实时发现动态安全隐患,并及时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

“我们是去年8月入住这里的。”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厂址搬迁至此后,他们也找了专业的第三方验厂机构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过整改,1-3楼配备了联动报警系统,还安装了40余个灭火器,该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检查所暴露的问题,他们会及时逐一整改到位,保证厂区的生产安全。

作为棉拖生产大镇,逍林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今年,该镇全面展开新一轮拖鞋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在提高硬件设施的同时,通过先锋互联“家庭式”全民消防培训等模式,进一步筑牢企业主、员工以及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