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政策兑付提前,迦南数字车间项目“提速”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6-29 00:00:00

6月23日,烈日炎炎。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350万台智能电表及采集终端数字车间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调试中。在项目现场,两条充满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生产线引人注目,每条生产线总长度近200米,采用与设备供应商技术合作的方式完成设计和调试,部分设备迦南智能自行设计相关软件,让企业参与整线设计,更加贴合和满足企业的需求。

专程察看项目进展的市经信局技改科科长胡泽如释重负,对在场的企业相关负责人杨伟任说:“来了这一趟终于放心了,静待接下来现场验收、财务评估了。”

迦南智能近几年投入5000多万元对传统制造进行改造,企业各要素资源均向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推进演变,借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和网络技术改造,重新规划企业智能化发展战略。该项目以5G为技术基础,实现设计数字化、生产自动化、管理透明化、仓储数字化、数据互联互通。整个生产过程采用条码追溯,仅需要2-3人参与后段包装作业,完成了原来至少需要30人才能完成的工作,提效近2倍,品质更上一个台阶。项目还利用企业MOM系统与设备开发数据接口,在设备生产时采集和监控生产相关数据,通过条码和RFID等识别技术,实现生产工序数据跟踪和生产过程质量数据实时更新,实现产品质量全程追溯。投产后将实现人均年产值500万元以上,不合格率降到0.023%以下,生产效率提升3倍。该项目原计划今年1月18日竣工验收,由于这些生产装备大部分来自苏州、上海、深圳,还有部分来自国外,受疫情影响,对项目设备、原料采购、安装冲击很大,因此被迫推迟了5个多月。

带着责任,带着服务。急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市经信局多次邀请宁波数字化建设专家指导,从数字化车间项目标准对标,到设备到位、调试安装,及项目验收辅导给予全程一站式服务。

充分释放稳住工业经济和企业纾困政策红利,落实工业投资项目先兑付后验收相关政策,从6月上旬开始,市经信局多次与市财政局协调,并在局党委会通过了对未验收的工业投资项目进行补助预拨的决定。6月22日,600万元宁波市级数字化车间政策补助款也已兑付至企业。如按部就班推进,再需现场验收、财务验收等,至少还要三个月。“600万元资金是‘及时雨’,不但缓解了工程建设资金燃眉之急,更体现了政府部门对企业的信任,增强了投资发展信心。”杨伟任由衷地说。

信心赛黄金,投资强实力。迦南智能一季度逆势增长50.41%,今年电能表中标订单比去年大幅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在当今传统产业面临巨大冲击的严峻挑战面前,化危为机开新机,像迦南智能这样的智能装备产业,理应成为发展标杆和服务重点。”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