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积蓄创新动能 勇扛青年使命 推动慈溪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当标兵作表率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7-06 00:00:00

昨天下午,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来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林坚依次从“新主题标注新方位”“新成就奠定新起点”“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打法”“新锻造铸就新作为”五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省党代会报告,并与广大师生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林坚说,省党代会是在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只有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才能读懂浙江的未来,才能感知发展脉搏,才能更好地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强大、民族复兴联系起来。

林坚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的奋斗目标,在内涵上与省委提出的“两个先行”十分契合,特别是把“工业立市、创新强市”作为三大战略之首,强调要点燃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最大限度调动方方面面的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以高素质人才引领高水平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希望学院认真组织学习好省党代会精神,按照“两个先行”的要求,把学校工作全面融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实践中,使精神贯彻落到实处、产生实效、体现先行,特别是要主动融入慈溪发展大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地方服务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为推动慈溪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作出积极贡献。

林坚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想,把自身的追求同祖国的前途维系起来,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维系起来,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要有“心怀美好看世界,超越‘小我’成‘大我’”的情怀,既要沉下心多喝理论的“墨水”,也要扎下身子多沾基层的“泥水”,多流实干的“汗水”,保持斗争拼搏的激情,敢于创新,敢闯敢试。要有“青年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的担当,敢于风雨逆行,积极投身时代新浪潮,以青年担当绘就青春底色,更好展示青年亮丽风采。要有“敢于追梦,书写出彩人生”的奋斗精神,把阳光朝气作为特质,把奋斗拼搏作为标签,勇于超越自我,在砥砺中奋进,成就一番事业。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150多名师生聆听宣讲。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