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市纪委监委护航亲清政商关系迭代升级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7-11 00:00:00

“目前在享受的助企纾困政策有哪些?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还有什么困难?”日前,市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赴营商环境监测点宁波耀华电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专项督导,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重大项目开工进展情况。

为贯彻落实上级及市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以“三聚三治三提升”比作风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政治监督、从严监督、精准监督,聚焦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损害营商环境等影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为,严肃整治损害亲清政商关系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提供有力保障。

6月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8个督导组,以“清慈大走访”活动为载体,下沉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督导组重点走访部分营商环境监测点、上半年集中开工重大项目的业主单位,面对面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查找收集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等不担当、慢作为以及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推动各项稳链纾困助企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

“我们离扩大内销规模奖励就差一张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太遗憾了!”督导组在浙江恒耀实业有限公司走访时,公司相关负责人诉说了奖励申报中的“苦恼”。督导组人员立即向市商务局核实情况,发现“卡壳”环节就在受委托审核申报资料的宁波市第三方公司。对此,市商务局加快向上对接,说明企业事实原委,推动上级“容缺办理”以解企业所急。

此外,市纪委监委紧盯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开展“靶向式”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提醒纠正,严肃纠治“不吃公款吃老板”、“酒局圈”、收送“雅礼”等作风顽疾。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测点“哨点”作用,依托“清廉慈溪”微信公众号开设“清慈直通卡”反映专区,扩大“清慈直通卡”发放范围,上线“清慈”码,常态化收集损害或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的各类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对职能部门、属地镇街、民营企业、重点项目等主体开展明察暗访232次,发现问题71个,推动问题整改36个,提出意见建议16条。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