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浒山多措并举助力商贸经济加速升温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7-15 00:00:00

“3、2、1,启动!”7月13日傍晚,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清脆的喊声,浒山街道特色街区创建暨研学线路首发启动仪式在糖坊里热闹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一个独有的兼具时尚和传统的浒城新地标将在糖坊里形成。

“街道将以这项活动为抓手,打造‘一站式吃在浒山、看在浒山、玩在浒山’的浒城新名片。”浒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街道积极落实稳增长、扩消费的各项政策举措,制定了2022年度特色产业发展暨消费促进系列活动方案。一方面,培育“网红经济”,打造有颜值、有口碑、有情怀的“网红阵地”;另一方面,通过发放消费券、评选浒山街道特色街区、开展学生浒山“研学”活动、制作推广浒山美食地图等形式,充分发挥消费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牵引作用。

以“网红经济”为抓手,推动消费潜力持续释放,是浒山街道聚人气、促消费的又一“硬核”举措。“糖坊里的建成,将为浒山街道商贸发展再添新动力。”浒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重心转移和功能布局调整,老城区发展动力和发展空间略显不足,为了破局突围,进一步巩固老城区服务业核心地位,浒山街道加大特色商业街建设和提档升级步伐,精心打造老城区“网红经济圈”,持续拓展发展空间。改造后的“糖坊里”特色商业街区将集时尚与文化元素于一身,它除了聚集了泸溪河、洪记点点心、豪渝重庆火锅等数十家宁波地区的网红店,还将打造浒城记忆长廊,在炎炎夏日里,糖坊里凝聚着大家如火的消费热情。

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深挖做“精”商贸服务业?今年4月份以来,浒山街道积极开展“春满浒城 同心抗疫”消费券发放活动,依托“商业联盟”,采用街道邀请、商圈推荐、自主报名等方式,吸纳上林坊、吾悦广场、银泰城等商圈周边250余家商户共同参与,不断提升消费券适用商家范围;同时,抢抓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通过“阿拉浒山”“鸣心通”“东山云”等社区线上平台开设领券专区,鼓励社区居民、党员利用志愿服务积分、党员积分进行兑换领取。目前,累计发放消费券4000余张,总计15万元,带动消费额近90万元。同时,为进一步树立“食尚浒城”形象,打造浒山街道作为服务业聚集地的特色品牌,街道制定了特色街区创建标准,通过鼓励创建宁波市特色街区,评选浒山街道特色街区,同时开展浒山优质小店评选活动,评选出特色店铺20家,不断推动商贸服务业形成浒山特色。

“除此之外,街道还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做好政策讲解、注册指导、场地联系等服务指导,今年新引进商贸企业3家,新增销售额8.57亿元,其中社零1.91亿元。”浒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阶段,街道将继续在打造浒城经济新亮点上下功夫,以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对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探索,为浒山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