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长河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7-20 00:00:00

连日来,位于长河镇的宁波万佳电器有限公司新厂区内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车间内四个作业区数十条精益生产线开足马力,一个个新能源汽车电磁线圈陆续“走”下生产线。今年1-6月,该公司在新能源车用电磁线圈生产制造上不断发力,出货量节节攀升,销售总额同比上升约150%,现已成为10多家知名汽车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电磁线圈的主要供应商。

谈及令人欣喜的销售业绩,公司董事长吴科军说:“多亏了长河镇党委政府帮我解决了企业发展的难题,前期我们有技术、有订单,却没有满足作业条件的厂房,幸好有政府的及时协调和帮助,才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新厂区的布局和建设,完全满足了客户的生产要求和条件。”万佳电器是宁波市电磁线圈研发生产的龙头企业,2021年实现产值逾3.5亿元。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传统产业发展受限,于是主动转移生产重心,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电磁线圈等产品的市场开拓力度。要扩大产能,满足客户生产需要,标准化厂房成了首要解决的问题。长河镇了解到万佳电器因厂房受限造成的生产不足问题,发展服务办、城建办等多部门联合与市级部门对接,在统筹长河工业园区整体规划的情况下,加快给万佳电器新供土地,并加速实施技改项目。

作为畅通经济循环的“毛细血管”,企业的健康发展始终是稳定社会的重要基础。受疫情影响,长河镇部分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困难,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开座谈会、举办培训活动、现场走访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以企业“娘家人”的身份,为企业提供靠前、主动、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受国外疫情影响,进口物品存在较大疫情传播隐患,长河镇重点排摸进口企业并做好服务工作,以进口频率最高的宁波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例,镇发展服务办实行一对一专员联企,对接卫生部门上门指导检测30余次,因该公司进口的多为国外研发样品,政府协助企业开展进口物品的核酸采样检测,不仅为该公司防疫安全保驾护航,也极大程度保障了该公司的产品研发进程。同样,宁波兴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长河镇上市公司,6月下旬因公司生产紧急需要,从奥地利进口了一批针织包布,急需物品的核酸检测,长河镇了解这一情况后,与进口物品负责人等多方进行协调沟通,最终在到货2小时内将物品采样,在24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对长河镇的支持服务表示诚挚感谢。

“要把企业的困难当成我们自己的困难,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长河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滴灌”,通过量身服务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