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为公牛墙壁开关生产基地 铺就加速“跑道”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8-11 00:00:00

近期,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场景如同这几天的气温一样热火。记者在该公司车间内看到,许多工人正在一条条生产喷涂线前忙碌,随着流水线运转,一只只墙壁开关在数支喷枪的同时喷涂下,“披”上了时下最流行的星空灰色。

“有了你们的大力支持,年产4.1亿套墙壁开关生产基地项目环保审批一完成,企业马上可开足马力生产,公牛集团离‘十年打造千亿产值’目标又近了一步。”当天,面对前来回访的宁波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服务小分队成员,公牛电器墙壁开关事业部供应链管理部总监黄冠充满信心地说道。

作为业内公认的“插座一哥”,公牛墙壁开关生意同样做得风生水起。去年,公牛集团在滨海经济开发区建成年产4.1亿套墙壁开关生产基地。“在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企业去年投入3000多万元引入了世界最先进的废气处理环保设备,并按三年规划申请了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指标。”黄冠说,生态环境部门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审批,但是随着墙壁开关生产业务量快速增长,原有的排放指标已无法满足企业生产发展需要,如果排放指标提不上去,墙壁开关将无法完成生产目标。

今年6月份,一场由生态环境部门组织的服务专项行动为公牛带来纾困解难的“及时雨”。宁波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第一小分队当得知该企业困境后,立即组建专业服务组上门服务,及时沟通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调整和发展需要,并全程展开现场指导。最终,根据企业实际,为该公司年产4.1亿套墙壁开关生产基地项目新增VOCs排放指标进行了专题保障。期间,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多次上门服务,同时加快流程,提前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讨论项目审批进展。“经过努力,8月底前,墙壁开关生产基地项目VOCs排放指标可全部走完流程。”宁波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负责人介绍道。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能够如此快速地为我们保障VOCs排放指标以及完成环评审批,对提升公牛墙壁开关事业部整体发展速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公牛电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公牛集团就此提出了“十年打造千亿产值”企业发展目标。

目前,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班子成员在带队走访企业过程中已实打实帮助15家企业解决要素保障、环评审批、污染防治、排污许可等问题。同时,在全市开展的“企业暖心、我们同行”专项助企活动中,该局已组织年轻党员干部与55家规上企业结成服务对子,全力为企纾困解难。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