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线上签约300万欧元轴承订单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2-09-19 00:00:00

“300万欧元轴承订单!这是近几个月来德国同一个客户签下的第二组订单了。”在谈到与德国轴承领域一位大客户线上签署了300万欧元的轴承订单后,昨天,慈溪进出口控股有限公司负责轴承机械板块的宋庆仍激动不已。

这笔订单无疑给该公司今年全年外贸业绩锦上添花。据悉,今年前8个月,国内轴承行业整体订单不足、出口低迷,但慈溪进出口控股轴承出口全线飘红。“7月,德国一家新的终端用户主动邀请我们公司轴承业务部参与竞标,一次就中标300多万欧元。”宋庆介绍,今年该公司的轴承出口额同比逆势增长超40%,甚至有客户一次性把接下来两三年的采购订单都签下了。

轴承订单逆势“加码”背后,是该公司借助数字化贸易和数字化营销。近年来,慈溪进出口控股瞅准趋势,果断尝试,运用大数据分析外需市场竞争格局与自身能力,明确具体出口品类及区域市场后“对症下药”,加大面向终端商超客户、核心客户的营销,有意识地让自己成为这些客户的“一手货源”。2020年疫情发生后,公司通过数字化手段,精准分析境外客户需求,并提供选品思路、设计思路等延伸服务,牢牢“拴”住了客户的心。

“这段时间接二连三下轴承订单的德国客户是老客户。今年,该客户的采购需求不断上升,原先的合作商供应能力吃紧,于是转投慈溪进出口控股的怀抱。”公司董事长叶良华说,德国客户看好慈溪轴承产品质量、性价比以及企业供应能力。

近两年来,慈溪进出口控股手握这些终端客户和核心客户,顺利打开了全球各地主要市场。目前,公司家电业务部采用线上交流、视频会议、小视频展示等模式,为墨西哥当地一大型连锁超市客户持续开发设计了多款适应当地市场的新产品。今年,对该客户的出口额接近400万美元。

左手握着全球120多个国家的上千家海外客户,右手握着3000余家国内中小制造工厂,慈溪进出口控股已建立起快速灵敏的供应链体系,公司的国际贸易去中间化取得明显成效——大型终端客户和核心客户的比例大幅提升,包括沃尔玛、开市客、塔吉特等在内的几十家大型零售连锁企业均与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其中,仅沃尔玛下的圣诞节订单就从以往每年几百万美元增至今年的1500万美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