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迦南智能创新“智”引数字能源时代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04-18 00:00:00

以“双碳”目标为标志的“绿色经济”如火如荼,能耗数字化管理深入推进。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全链数字能源平台,近来不断收获绍兴轻纺城、滨海开发区等方面的新订单。

“在能源计量产品开发应用基础上,能源平台基于物联网(IoT)、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人工智能 (AI)、数字孪生(Digital Twin)的技术创新,面向企业、园区、城市等智慧能源管理需求,提供数据采集、能效分析、设备用能预警、节能管控、碳排放计算的全链服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锚定中国制造“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高质量发展新坐标,打造“产品数字化,制造智能化,平台服务化”智能新模式,分享行业增长新红利。2016年-2021年迦南智能年营收复合增长率约21%,其中2021年营收超6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尽管受疫情持续冲击,营收仍同比增长40.95%。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为今年营收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企业的竞争力关键在产品,取决于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董事长章恩友接受采访时表示。紧跟行业技术潮流,以创新理念、工匠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踩准我国电能表转型发展的重要节点,迦南智能从成立之初的普通全电子表到2009年国网统一标准的费控智能电能表、再到现在全面推广的“双芯设计”物联表,不断迭代创新,制造计量精准、运行可靠的精品,保证“电能”交易公平,让用户和供电公司皆放心。

目前,迦南智能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1/3,拥有高级职称20余人,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研发载体,组建了国内智能电表、智能终端、外贸智能电表终端、系统软件平台、新能源研究五个产品研发团队,形成较为成熟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体系,具备为客户提供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迦南智能利用公众型企业的优势,斥资建成70000多平方米的智能制造工业园,引进360多套先进智能装备,应用工业互联网、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大数据等新技术,将产品工艺流程、产品设计、生产装备、生产过程管理、仓储物流、运营管理、能源资源利用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数字化改造,并通过定制化的MOM系统实现了互联互通,并符合信息技术安全规范。建成了基于1200多个数据采集点的安全、高效的智能制造体系,生产效率提升3倍,产品质量更具稳定性。采用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远程运维服务等新模式,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去年来,迦南智能科技创新成果前所未有,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入选浙江省2022年第一批智能工厂,列入浙江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名单,获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宁波市首版次软件,入选宁波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迦南智能参与23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和2项团体标准的修订工作,同时,有3人入选甬江人才工程。

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时代特色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势如破竹,数字能源未来更加可期。迦南智能正持续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其下属网省公司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用精准的计量支撑安全、高效、智能的电网建设,拥抱低碳、绿色、美好的时代,积极跻身全球市场。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