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互联网软件服务业增速宁波领跑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04-20 00:00:00

电气化绿色能源成为新动能。今年一季度,我市浙江齐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齐安科技”)中标某省电力数据网管理系统项目,项目投资近千万元,为电力能源安全提供保障。

当前各方有利因素正在累积,工业信息安全需求爆发式增长。齐安科技顺势而为,紧抓疫情后市场放开的利好时机,加强与客户的紧密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在工控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领先优势,主动出击,大干快上。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解析叠加增长的需求效应时表示,能源产业重点发展战略的实施,加速了更多大型工控安全网络项目落地;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积极贯彻“十四五”规划对网络安全的要求,促成了检修作业运维安全领域的需求落地,且成效显著。

从2014年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国互联网软件服务业迎来稳定高速发展期,但在我市乃至宁波这一行业仍是“短板”。自2018年3月招商引智引进齐安科技后,在齐安科技等一批优秀企业大力发展的同时,我市这一行业迎难前行,后来居上,取得了2022年增速40.66%的好成绩,居宁波各县(市、区)首位;今年一季度增速超100%,继续领跑宁波,预计全年增速可望在30%以上。

招商引智与自主培育相结合,打造互联网软件服务业产业链。市环创中心从山西引进的另一家软件企业——浙江宸屹芯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获得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许可证的少数几家涉密载体智能管理柜的软件企业,为政府和企业核心数据的安全防护提供全面升级,让数据的使用更安全,为用户遵从《网络安全法》等法规要求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该公司去年11月入驻以来“如鱼得水”,依托慈溪制造业产业链优势,立足全国、深耕长三角市场,今年预计可实现营收同比翻番增长。

与此同时,梯队培育成效显著。在2022年宁波市重点首版次软件认定名单公示中,迦南智能三相费控智能电表软件V1.0、齐安科技工控安全数据综合分析系统V1.0、博太科智能博太科BS794人脸识别终端软件V608、点溪环保智能排口控制系统V2.0入选。

我市正发挥齐安科技领头羊优势,加快集聚以齐安科技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业的优质资源,优化全产业链,形成良好生态效应,努力让本市智能制造产业提质增效。目前,齐安科技已与市经信局、市环创中心共同探讨本地龙头企业5G未来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改造项目中网络安全助力方案,推进工控安全新试点工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