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09-20 00:00:00

昨天上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围绕“培育消费特色,激发消费活力”课题开展资政协商。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高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红军、王益女、徐国强、张武军和秘书长华利波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政协调研组关于“培育消费特色,激发消费活力”课题的调研情况汇报,委员们结合消费现状、调研情况和专业特点,与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慈溪文旅集团、浒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开展协商交流,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提出建议、凝聚共识。

陈杰峰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指出,消费是国民经济循环的起点也是终点,是生产的最终目的也是生产的动力。进入新发展阶段,消费逐渐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为化解经济运行多重困难挑战、打通国内外经济“双循环”提供重要支持。

陈杰峰强调,要以辩证思维、长远眼光看待当前促消费扩内需工作,认真研究慈溪消费升级的客观基础和工作规律,找准“突破口”“切入点”,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长期政策与短期措施相结合,持续稳定释放消费潜力。要以创新思维、非常之举,加快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通过加快打造“全球小家电创新中心”城市IP、筹建小家电高规格展陈综合体、支持新锐电商品牌入驻商业综合体等举措,逐步实现思路创新、政策创新、渠道创新,积极破解线下渠道消费困局,进一步打造“高辨识度”的慈溪消费品牌。要以集成思维、全市之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工作思想,在研究谋划上共同发力、在资源整合上联动出力、在强化保障上协同聚力,齐心协力打好提升供需适配的“组合拳”,更快实现慈溪扩内需促消费的预期目标。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