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浒山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09-20 00:00:00

近日,本地高端餐饮品牌“食源探访”新店正式落户糖坊里,这个投资近2000万元,坐拥3000平方米场地、300多个餐位的海鲜餐厅,开业首日便迎来了超高人气,吸引了不少美食博主前来“打卡”。

作为中心城区最具商业活力的区域之一,浒山街道坐拥银泰、吾悦两大综合性商场,糖坊里和上林坊两大特色街区,大牌云集、人流如织,零售、餐饮、娱乐配套等业态链完善,尤其是餐饮业态的集聚效应,吸引了不少头部品牌的入驻。“食源探访”新店选址于此,亦是看中这里的消费活力。“纷至沓来的品牌‘新面孔’,是对当地营商环境的最大肯定,同时也能够带来看得见的客流和人气。”浒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特色经济的蓬勃发展,展现了浒山在招商引资上的亮眼成绩。今年以来,浒山街道不遗余力抓招商引资,在营商环境、精准招商、项目落地上下足功夫,千方百计突破土地、资金等要素瓶颈。年初,街道召开经济大会、企业家座谈会,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创新“全员招商、全业态招商”的大招商格局,掀起全街道上下狠抓招商引资的热潮。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赴广东、福建、上海等重点省市开展招商活动,考察项目10余个,全年有望实现新项目招引8个以上。

总投资5000万元、规划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驿淘数字创新园项目便是浒山不遗余力抓招商结出的硕果之一。通过全过程跟踪协调服务,该项目于今年3月顺利落地,这个由丝毫不起眼的边角商业区块改造而来的新兴产业园项目在落地之后,以“超音速”般的速度实现了“100天完成企业入驻率100%”的招引工作。目前,园区内入驻品牌企业近100家,包含国际知名高端定制品牌劳伦斯丹顿以及中国黄金、埃菲尔、潮宏基品牌直播间等,年销售额总计可达4亿元。下步,浙江驿淘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还将准备在浒山区域内继续谋划1—2个新项目落地。

“良好的营商环境、保姆式的企业服务以及当地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等都是吸引我们来浒山落户的重要因素。”浙江驿淘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浒山街道不断优化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激励机制,整合调度各类资源和力量,以最优服务吸引社会各界企业投资。年初,街道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了企业进限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工程、全街道招商工程等十大意见,在原本招商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又新增了100万元的政策奖励资金,用“真金白银”推动实体商贸服务业迅速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浒山已完成零售业月度进限企业3家,占全市总零售行业进限数额的33.3%。大批优质产业项目的纷至沓来,将为推动浒山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活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