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以冲刺拼搏创造发展新业绩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10-09 00:00:00

昨天,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赴慈溪和前湾新区开展挂联服务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全力以赴,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以冲刺拼搏创造发展新业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上午,汤飞帆在前湾新区调研。汤飞帆首先来到麟沣医疗科技产业园,了解园区定位、发展模式、创业孵化情况,并深入园区企业宁波健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他指出,医疗器械是我市聚力打造的“361”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点细分行业。要加大支持力度,提供一流发展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助力园区和企业发挥集群优势,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力、融通发展,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在方太集团,汤飞帆先后察看高端厨电智造创新产业园项目、智能厨电未来工厂,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数字化工厂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加快打造成企业发展新引擎;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不断塑造企业创新发展新优势。

下午,汤飞帆在慈溪调研。在环驰轴承集团,汤飞帆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通过智能化改造提升产业能级等情况,主动询问困难需求,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跟踪服务,鼓励企业深耕细分领域,聚力科技创新,在推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上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提升行业领先地位。在宁波高松电子有限公司,汤飞帆走进展厅和生产车间,看产品、问生产、聊形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增强创新能力、研发过硬产品、积极开拓市场,推动企业不断开辟新空间、再上新台阶。

随后,汤飞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慈溪、前湾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并对两地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大块头”要作大贡献,两地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全力收好三季关、拼搏四季度,确保全年优、全年胜。要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统筹做好“存量”“增量”两篇文章,加快老工业区块改造提升,着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打造新质生产力,不断壮大新动能、制胜新赛道。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好空间资源、产业链配套等优势,高质量谋划、高水平招引一批重大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要守牢安全底线红线,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防控,标本兼治抓好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平稳安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