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擦亮“慈有优教”城市名片 奋力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市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10-13 00:00:00

昨天,市政协举行十二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副主席张红军、王益女、徐国强、张武军、项海霞和秘书长华利波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马焕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松岳,副市长周高等应邀列席会议。

上午,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塑树“慈有优教”品牌,加快建成教育强市》常委会课题报告。下午,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集中评议了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审议通过了课题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

章程对市政协和课题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市政协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为慈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些年,市政协聚焦“慈溪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慈有善育”等重点民生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政协“参政为民、议政为民”的宗旨情怀。

章程指出,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作用,它是制胜未来的关键引擎,是共富先行的标志成果,也是回应期盼的迫切需要。我们要锚定现代化教育强市这一目标,推动慈溪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跻身全省前列、全国一流,奋力打造“慈有优教”金名片。

章程强调,要夯实均衡“基础桩”,优化布局、供给扩容、缩小差距,更高水平统筹教育资源。要抓牢质量“制胜点”,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提质提效、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更大力度推动教育崛起。要选优建强“主力军”,培养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更严标准锻造教育队伍。要用好改革“催化剂”,完善办学体制,深化“双减”落地,优化评价机制,更强定力激发教育活力。

就做好下阶段政协工作,陈杰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发展之势、人民之盼,积极开展针对性调研,努力提出高质量建议,持续放大人民政协在推动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制度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担当。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这项“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与发挥政协优势、履行政协职能、激发工作干劲结合起来,全面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样子,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履职实践。要不断擦亮专门协商机构这块“金招牌”,立足主题教育要求、党政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热点,力争拿出一系列选题准、质量高的协商议政成果,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慈溪味道的基层协商品牌,让政协方案更好服务社会发展。要着力深化平台建设这架“助推器”,准确把握委员工作室(会客厅)、民生议事堂、民情联络站等“三位一体”平台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健全、完善、研究协商工作机制,不断汇聚各界合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奋力书写“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协作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