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龙山靠前排摸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10-16 00:00:00

“在方淞线波涛北路附近一根电线杆上发现一处篮球大小的马蜂窝,此处为开发区主要道路,人流、车流密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日前,滨海经济开发区(龙山镇)灵水工业社区网格员谷春夫、王梦洁在专项拉练行动中发现此安全隐患,随即向区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求助。

为避免马蜂窝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不必要的干扰,接到求助信息后,区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立即将该问题流转至区镇应急管理所,应急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定行动方案,最终用高压水枪将马蜂窝进行清除,几分钟后,一个潜在的安全隐患被有效消除。

“在网格内,像这样带有安全隐患的小事件时有发生。作为网格员应该灵活应对,靠前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负责人表示,为全面夯实重要会期、节点安保基层基础,提升城镇治理水平,自9月份以来,区镇全域落地落实开展平安反诈宣传、人口信息排查、出租房屋登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

同时,区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启动“141”体系战时机制,以区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为枢纽,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网格为底座,运用基层智治综合应用、视联网系统以及网格“一格两群”,实现信息指令通达,村(社区)党组织快速激活微网格,形成应对有序、协同有力的指挥体系,全力排查、消除了可能造成社会影响的安全风险隐患。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