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周巷打造全域“精特亮”样板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10-20 00:00:00

一阵微风吹来,带着秋的温婉清逸,天空变得蔚蓝澄清,傍着缕缕浮云。近日,记者循着秋日淡淡的桂香,走进坐落于周巷镇古色古香的园林建筑“吴耕民纪念馆”。这里既是中国园艺学奠基人吴耕民先生的纪念馆,也是宁波市第6批“精特亮”创建项目——名人故里·文化之旅精品线的起点。

据介绍,该精品线以周巷镇吴耕民纪念馆为起点,至观海卫镇吴锦堂故居,全长45.7公里,总投资1.2亿元。该路线沿线还有小家电制造小镇、杨贤江故居、马宗汉故居、陈之佛艺术馆、院士风采馆、鸣鹤古镇、姚云龙纪念馆、锦堂师范旧址等特色节点。

近年来,周巷围绕“点上出彩、线上成景”的整体思路,精雕细琢打造全域“精特亮”街景样板,与产业、交通、水环境、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项目一同向纵深推进,启动市北二环西延、环城西路改建等道路工程,谋划实施原329国道镇域段沿线、周家路江等重点区块综合治理改造,全面实现空间重组、生态重修、功能重塑,让城市从颜值到内涵得以提升,为小城市风貌整体格局提升、区域共富美按下了“加速键”。

如果说,吴耕民纪念馆是“吸睛担当”,那小家电智造小镇则是“吸金担当”。在这个全球最大的电熨斗生产基地,一座澎湃着强劲变革动能的小家电智造小镇正在崛起。这个总面积3.38平方千米的小家电智造小镇,正引导和吸纳国内外优质小家电产业资源向此集聚,进一步拓展延伸小家电产业链和价值链,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中国小家电硅谷。作为我市首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小镇自创建以来,总投资达51.36亿元,特色产业投资占比72.69%,总产出310.93亿元,旅游总人次达116.41万人次。截至目前,小家电智造小镇内进驻企业191家,包含1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3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5家总部企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