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环创擘画环明月湖五大特色圈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11-13 00:00:00

精心打造“水韵明月·智创星城”慈溪意象的城市特色风貌区,今年“古慈今韵·活力新河”精品线又从这里启航,“精特亮”建设助力环明月湖畔正成为我市一道独特的城市新天际线,商业新中心、文化新地标、城市新客厅、经济新高地、文旅融合新体验区五“新”特色圈形成。

城市新客厅,最美明月湖。占地面积460多亩的明月湖,刚好处于南北向的新城河和东西向的潮塘江交汇处,像一轮明月镶嵌在息壤小镇。就像众星拱月一样,商务楼宇、品质小区环湖圈层而立、鳞次栉比,东侧广袤的万亩畈森林公园也沿江向西拉着她的手臂。

这里,将众多亮点工程串连起一条长3.5公里融健身、运动、休闲于一体的精品线。假如你从市城展馆出发,顺时针环湖走,经过科博文化中心、环湖天桥、休闲广场、慈溪大剧院、人和桥、网红沙滩、潮塘江桥,再沿科技路往西到体育健身馆(在建)绕行一圈,为时40—60分钟。

被列入省“高品质示范街区”的明月湖街区,其活力之源在商业新中心形成,涵盖文华南路、科博文化中心、大型酒店、商业综合体、高端楼宇和中央公园,业态丰富、环境优美、景色怡人。“特色街区”爱琴海购物公园作为慈溪北部商圈的核心综合体,年客流超1500万人次,周边聚集了一大批高端新型商业业态,形成了市域北部新商圈,积极谋划建设以“北文、中意、南商”为整体格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都市夜经济地标。

创新引擎积聚新经济实力,这里更成为一方“创业热土”。息壤小镇以小家电产业互联网经济小镇为特色,2018年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录,2019年度创建成为省级文创园,园区已集聚暴风动漫等文创类企业238家,驿淘跨境、东曜电商等企业686家,正在努力创建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

文化新地标,街区新魅力。作为国内县级市第一个集中连片兴建文化公建群的案例,由“一院四馆三中心”集成,总建筑体量18万方,总投资24亿元。这些场馆均按照国家大中型馆的标准建设。慈溪大剧院外立面造型独特,远观形似一架钢琴,融入慈溪古老的青瓷元素,曲面多变,线性流动,曾获得2018-2019年中国最高建设工程奖——鲁班奖,每年开展文艺演出近百场,已成为慈溪的文化艺术名片。博物馆全面展示了青瓷、围垦、移民、慈孝四大慈溪文化。科技馆是一座集科普教育、科技成果展示、学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慈溪市城展馆是了解慈溪的“城市之窗”,充分展现慈溪的人文美、实力美、和谐美、未来美。

让每一座建筑都成为一个独特的亮点,让市民享受这个城市夜晚的独特之美。明月湖夜景灯光经过今年提升改善工程,更是擦亮了“公园城市展示样板、创新门户高地、文化记忆传承窗口”的“精特亮”金名片,还把明月湖·紫气生活节推向高潮。这一文旅市集共举办七夕游园交友、新能源汽车生活节、国风舞台、潮汐夜市、烟花秀等多场活动,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全省首批重点培育文旅市集。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