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交通“亮点工程”提质增效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11-20 00:00:00

虽已深秋时节,中横线快速路(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却是热火朝天:主线高架梁板架设、桥面铺装、地面道路施工……一道道工序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年底实现主线高架桥贯通的目标仿佛近在咫尺。作为慈溪“争拼赶超”展示线上的亮点工程和“十四五”六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截至今年10月底,中横线快速路(一期)已累计完成投资23.6亿元。

中横线快速路(一期)工程贯穿宁波前湾新区,东接沈海高速、西连余慈高速,是慈溪城区绕城快速路的北线,也是慈溪杭湾金融港区块“一横一纵”快速路中的“一横”。项目建成后,与现有胜陆高架交叉设枢纽型互通,可实现两条快速路之间的快速转换,有效提升慈溪、前湾新区路网东西向通行能力。

慈溪既是北接上海桥头堡,也是交通干线最末端。2021年以来,我市以“精特亮”创建为抓手,加快构建“外联内畅”路网,把“接沪、联杭、融甬”的区位优势转化发展胜势。胜陆公路、浒运公路这两条南北大通道的全线通车,充分释放慈溪、前湾新区、余姚等地同城化发展效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提质升级。白彭公路、横筋线精品路段提升改造等亮点工程,将南部美丽乡村串珠成链,成为深化城乡融合、促进共同富裕的“风景线”和“发展线”,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

上月,在世界三大强潮海湾之一的杭州湾海平面上,世界最长跨海高速铁路桥——通苏嘉甬高铁杭州湾跨海铁路桥完成首个主塔墩桩基施工,大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本月,我市还将开工建设G228(庵东至梨洲)、中横线快速路(二期)等重点工程……一个个亮点工程打通城市发展“大动脉”,为县域经济向都市圈转型注入新动能。

“今年全市力争完成交通投资超21亿元。”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卞益锋表示。“十四五”期间,慈溪、前湾新区将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超500亿元,打通沪杭甬苏半小时交通大动脉,全力打造陆海空一体化、沪杭甬同城化、全市域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努力构建长三角重要黄金节点,为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